4月21日,《美國心臟病學院雜志》上刊登了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:抑郁能夠增加冠心病患者心衰的風險﹔應用抗抑郁藥物可以緩解抑郁的症狀,但不能減輕心衰的風險。

  該研究調查了1.3萬名冠心病患者,其中1377人患有抑郁。分析發現,患抑郁者,心衰的發生率是無抑郁患者的2倍。在控制了危險因素
當我愛情失意時 我乾脆吃普拿疼殘留 寶格麗2009新款鑽石首飾--普拿疼殘留愛情
後,心衰的發生率會有所降低,但仍然比無抑郁患者高出50%。同時,研究也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,在查閱並分析患者的用藥記錄後發現,雖然抑郁可以增加心衰的風險,但使用抗抑郁藥物並不能降低這種風險。

  針對這一結果,美國猶他州默裡市醫學中心流行病學家,該研究的主要負責人海蒂·梅博士認為:“抑郁不僅會增加冠心病患者心衰的風險,早期的研究已經証實,抑郁還可以增加健康人群心衰的風險。由於抗抑郁藥物能夠減輕抑郁的症狀,大家就會想當然地認為它能夠降低心衰的風險,但結果卻不是這樣的。”

  梅博士認為:“抑郁患者通常不會遵守有益於心臟健康的規定,如合理飲食、運動等,因此醫生應該向這些患者一再強調,遵守這些規定的必要性。”

  美國杜克大學行為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雷德福·威廉斯博士認為:“抗抑郁藥物不能降低心衰風險這個結果使人感到沮喪。認知行為治療,通過教給患者一些技巧來應對一些消極思想,可能會有所幫助。”目前,威廉斯博士已經獲得資金支持,來研究行為治療的有效性,他開發的應對技巧的課程已在臨床試驗中顯示出了初步效果。▲
當我愛情失意時 我乾脆吃普拿疼殘留 寶格麗2009新款鑽石首飾--普拿疼殘留愛情

《生命時報》 (2009-04-21 第13版)


(推薦閱讀:
我的普拿疼副作用先生 藥物性肝炎-預防有招-普拿疼殘留的愛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th405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